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名企赞赏与中企合作互利共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2 14:52:44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2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知名叉车制造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戈登·里斯克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自中国潍柴动力入股凯傲并成为最大股东以来,凯傲集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潍柴的投资对凯傲的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里斯克赞赏与潍柴动力的合作,认为这是德中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他说,潍柴入股以来,凯傲保持良好的企业治理结构,与潍柴的人员往来密切,凯傲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2016年,凯傲收购了自动化和供应链优化领域的领军企业德马泰克,成为2017年企业业绩大幅提升的重要因素。里斯克表示,该并购得到了潍柴的大力支持。 

凯傲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郭进鹏也对记者表示,作为战略投资者,潍柴与凯傲在产品研发、生产、采购、销售等环节有许多契合点。他认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必须坚持开放合作。 

当天凯傲公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全球销售额约77亿欧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4.3亿欧元,同比增长73%。受业绩数据提振,当天凯傲集团在德交所的股价上涨3.77%。 

凯傲集团成立于2006年,现总部位于法兰克福,拥有林德、宝骊等多个叉车品牌,是欧洲第一、全球第二大叉车制造商。2012年中国潍柴动力入股凯傲集团,之后多次增持凯傲股票,现持股比例逾43%。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摩托车在厄瓜多尔口碑销量“双丰收”

没有犹豫,45岁的普罗亚尼奥(Proaño)选择了一辆黑红相衬的中国品牌摩托车。在海拔2850米的首都基多当快递员,没有一辆像样的“坐骑”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