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菲拟联袂举办三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路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2 10:28:20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远28日会见菲律宾贸工部出口市场局局长Senen Perlada,商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系列推介路演活动安排。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蔡聪妙及菲律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双方初步商定于3月16日在马尼拉、3月20日在宿务、3月23日在达沃分别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路演活动。活动由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主办,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和菲律宾工商总会承办。

据悉,马尼拉路演将邀请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洛佩兹、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出席,人数约300人。宿务、达沃路演规模在100人左右。推介路演将通过视频、演讲、问答等形式向菲企业详细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掘菲优势产品开拓中国市场新机遇,并欢迎企业现场报名参展。

今年1月初,金远参赞拜会菲贸工部部长洛佩兹时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菲律宾平衡对华贸易、扩大对华出口的重要机遇。洛佩兹表示,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菲贸工部今年最主要的工作之一。目前菲律宾已确认参加国家展,并已预定了100个企业展位。

2月21日,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总干事佩尼亚在马尼拉出席一个商业论坛时表示,近年来菲中贸易持续增长,中国在2016年超越日本,跃升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并保持这一位置。2017年菲律宾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长8.4%,其中近半数为电子产品;菲律宾从中国的进口额增长8.1%,其中主要为生产资料、原材料和半成品。佩尼亚认为,菲律宾对中国的出口仍有增长空间,希望未来可以保持更快增长。

相关推荐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