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0年来欧盟国家失业者陷入贫困风险的比例持续增加 德国最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2 08:44:55

欧盟统计局2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欧盟国家16岁至64岁的失业者中,48.7%的人存在因失业陷入货币贫困的风险。这一比例是在岗人员(9.6%)的五倍还多。过去十年,欧盟国家失业陷入贫困的风险持续增加,2006年为41.5%。

2016年,在欧盟国家中,德国失业者处于贫困风险的比例最高,为70.8%,其后依次是立陶宛(60.5%)、拉脱维亚(55.8%)、保加利亚(54.9%)、爱沙尼亚(54.8%)、捷克(52.3%)、罗马尼亚(51.4%)和瑞典(50.3%)。塞浦路斯、芬兰、法国和丹麦较低,均低于40%。

相关推荐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