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国家改革委员会3月2日将审议“外币法”草案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2 09:19:12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28日消息,乌克兰总统直接领导的国家改革委员会将于3月2日审议国家银行起草的“外币法”草案。波罗申科总统在本周三举行的“挑战-2018”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宣布,本周五国家改革委员会将考虑出台新的“外币法”草案。它将取代25年前、90年代初制定的法案。在我看来,这个新法案的出台是具有革命性的,它将按照与欧盟协定国协议要求实现外汇自由调节”。他同时指出,这部法律草案建立的原则是:法无禁止即可为。

2017年8月10日,国家银行在网站上公布了“货币法”草案供社会讨论,目的是使该法案能成为国外汇调节和货币监管的唯一立法法案。早在2016年12月1日,国家银行发布了外币管制新模式,并制定了“路线图”。这个新的监管模式原则是不受任何控制的自由外汇业务。因此,它不要求外汇控制。外币立法控制将归属外币监督。

根据国家银行的建议,在最高拉达(议会)通过“外币法”草案之后,需要六个月过渡期就法律规范与中央银行的规范和法律达成一致。之后,“外币法”才会生效。

目前,乌政府1993年颁布的“关于外币调节和外币监管制度”法案是外币市场管理的主要法规。

相关推荐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