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是世界共同繁荣的典范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1 17:53:19

“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和中国两国间的旗舰项目。这个项目不仅会给两国人民带来利益,还会影响到整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相关国家和人民已经开始将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看作是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的典范。”2月5日,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玛利亚姆·奥朗则布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作了如上表示。

玛利亚姆·奥朗则布指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是一个增强互联互通,加强两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这一项目关乎人民的福祉。她表示,尽管巴基斯坦人民在国内分属不同的派别、不同的职业领域,但他们对中巴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有一致共识。“巴基斯坦的每一位公民,尤其是年轻的学生们都在谈论中巴经济走廊,整个国家都对此感到激动不已,并要尽最大可能完成这个项目。”她认为,通过这一项目巴基斯坦人民不仅可以看到巴基斯坦的发展进步,也可以看到这一项目为整个区域带来的繁荣发展。

“随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开展和中巴文化合作协定2018至2022年执行计划的签订,巴基斯坦和中国两个国家将会把这份友谊带往一个新高度。”玛利亚姆·奥朗则布强调,这不仅仅会影响到当代人,也会给下一代人带来影响。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