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在新加坡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1 18:00:27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3月1日电(记者李晓渝)为期三天的第24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及相关会议1日在新加坡开幕。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林勋强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东盟各成员国必须坚持追求更深层次的经济一体化和自由化,让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能惠及人民。

林勋强表示,东盟具备年轻人口多,中产阶层扩大,城镇化发展加速等潜在优势,未来将从投资、制造业活动和贸易的增长与东盟经济共同体的落实中受益。他引用专家的话说,到2030年东盟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本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包括202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蓝图的落实。同时,东盟各国经济部长还将就新加坡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提出的经济领域优先事项进行讨论。

林勋强说,新加坡今年为东盟提出的经济目标包括深化区域互联互通,使东盟成为一个内部经济活动日益紧密与商业机会不断增长的区域。为此,新加坡提出的优先事项包括通过持续推进202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蓝图的落实强化东盟“中心地位”(ASEAN Centrality),继续推进东盟长期以来奉行的一些倡议,以及通过创新等方式重新定位东盟以适应其下一阶段的增长。

他表示,新加坡将在轮值主席国任内推动创新、数字互联互通和电子商务流便利化的发展。同时,他还呼吁加强和升级新加坡的贸易体系结构,以确保未来区域内投资和贸易流动不受阻碍。为此,新加坡向东盟各成员国提出倡议,加强贸易便利化,深化投资与服务一体化,营造有利的监管环境,并且提升东盟与区域外国家和地区的关系。

相关推荐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