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摩洛哥2017年吸引中国游客近12万人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1 17:33:21

新华社拉巴特3月1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哈立德·法提2月28日说,2017年共有约11.8万人次中国游客赴摩洛哥旅游,这一数字比摩洛哥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以前的年均数字增长了数倍。 

摩洛哥拥有绵长的大西洋和地中海海岸线,还有撒哈拉沙漠、雪山、古城等胜景,阿拉伯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今年春节期间在中国热映的影片《红海行动》主要取景地就是摩洛哥。 

摩洛哥旅游、航空运输、手工业与社会经济大臣穆罕默德·萨吉德本月在卡萨布兰卡举行的中摩旅游合作论坛上表示,期望到2020年每年能吸引5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摩旅游。 

萨吉德说,摩洛哥正着手改善酒店、交通设施,提高游客承接能力,到2020年吸引50万人次中国游客是一个可实现目标。他说,摩洛哥和中国的直航线路正在洽谈中,这是提升摩洛哥对中国游客吸引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了解,自摩洛哥2016年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以来,中国赴摩洛哥游客人数大幅增长,而免签前摩洛哥年均接待中国游客不到2万人次。

相关推荐
摩洛哥“欢乐春节·中国庙会”活动开幕

024摩洛哥“欢乐春节·中国庙会”活动22日在首都拉巴特老城手工艺街开幕。金龙雄狮腾跃生风,生肖彩灯憨态可掬,给手工艺街带来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中非发展基金与摩洛哥阿提佳瑞瓦法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从中非发展基金了解到,22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办的中国(北京)-摩洛哥经贸投资合作研讨会期间,中非发展基金与摩洛哥阿提佳瑞瓦法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沙特推出一系列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8日发布声明说,沙特已推出多项便利中国游客的举措,力争实现到2030年吸引4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中国有望于2030年成为沙特第三大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