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内蒙古频道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1 10:02:00

据2月28日举行的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透露: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成立的第一年,新区先后与130余家国内外顶尖企业和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洽谈,重点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83个,总投资约1100亿元。这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新区而言,成绩着实亮眼。

产业是经济高速发展的基石,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将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焦点。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清洁能源、蒙中医药、现代服务业等相关企业相继落户新区。

在招商引资方面,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力争更大作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指出,以打造边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先行区和引领自治区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新引擎”为目标,全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完善新区内外部的政策、环境、服务体系,要在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争当全自治区的探路者。

抢项目、抢人才、抢进度。2018年,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正值“三年成型”的第二年。据罗青介绍,新区将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强化招商引资举措,以最优惠的政策和配套服务招商、养商,加强大数据云计算、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的招商工作,完善招商引资政策配套落实体系,确保已出台的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有政策、有诚意,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新的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已经开启。(作者:侯倩)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山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赴广东招商引资共签约50亿元

“聚焦延链集群发展铝镁产业链,兴县坚持高质量打好‘精深铝镁’牌”,近日,在2024兴县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广州)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上,山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发出诚挚邀请。

中蒙最大货运公路口岸甘其毛都恢复8座以下小型车辆通关

3月26日10时,一辆辆蒙古国8座以下小型车辆经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有序驶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标志着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口岸8座以下小型车辆恢复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