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批准食品接触用涂层和食品接触用塑胶中双酚A限制要求

来源:Intertek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01 09:29:20

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新法规2018/213,以批准限制食品接触用清漆和涂层以及食品接触用塑料(FCM)中的双酚A(BPA)的使用。该法规从2018年9月6日起开始生效。在此日期之前合法投放到市场,受影响产品可以保留在市场上,直到库存用尽。

法规(EU)No 10/2011修正法案

1.根据法规(EU) No 10/2011附件I的“授权单体联合清单”,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中BPA的特定迁移限值应降至0.05 mg / kg。

2.根据法规(EU) No 10/2011, BPA禁令应从聚碳酸酯婴儿奶瓶延伸到具有防止婴幼儿泼溅特性聚碳酸酯饮水杯或饮水瓶。

关于食品接触用清漆和涂层新的BPA限制要求

1. 适用于食品接触用清漆或涂层的BPA的特定迁移限值应为0.05 mg / kg。接触下列婴幼儿食品(参考法规(EU)No 609/2013)的清漆或涂层及制品中不得迁移出BPA:

婴幼儿配方奶粉后续配方奶粉谷物类加工食品婴儿食品为满足营养需求而开发的特殊医疗用途婴幼儿食品专为幼儿设计的牛奶饮料和类似产品

2. 特定迁移限值的符合性测试的规则应参考法规(EU) No 10/2011。

3.食品接触清漆或涂层应附有书面的符合性声明,除零售阶段外,在制造,加工和分销的所有阶段均适用。在收到国家主管当局的要求后10天内提供适当的符合性书面文件证明。

4.书面声明应包含以下信息:

制定符合性声明的运营商的名称及地址;制造或进口涂层材料的运营商名称及地址;涂层材料及物品的名称;声明时间;适用于食品接触材料的清漆或涂层符合法规(EC)No 1935/2004 条款3,15和17中的BPA特定迁移限值要求;涂层材料或物品的使用规范,如:预期接触的食品类型;与食品接触的温度及时间;法规 (EU) No 10/2011 条款17和18或其他等效信息验证的最高的表面积和体积比率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