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市朝阳区从容迎战新年首场暴雪

来源:新华丝路长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2-28 16:48:46

新华丝路网长春2月28日电   出动清雪人员1820人,出动车辆214台,出动大型清雪作业车80辆……从2月28日中午开始,长春市迎来新年首场大到暴雪,朝阳区按照全市统一布置,提前安排工作预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清雪工作模式和清运路线,从容应对,恪尽职守,第一时间清理、运输积雪,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1

此次清雪作业,朝阳区共出动人员1820人,出动车辆214台,保洁处出动1600名保洁员和80台大型清雪作业车辆,按照大雪模式进行清雪作业,作业车辆以安装滚刷和推雪板为主,并对清雪作业车辆进行重新编组,将2台中型滚刷车辆、2台安装推雪板的皮卡车和2台安装滚刷的滑移编成一组,巡循清理街路积雪,及时打通主要街路。另外,还雇用社会车辆250台,做到保证出车数量和作业质量,能够第一时间清理、运输完毕。

3

人工清雪以打通人行道为主,人行道的积雪就地打拢拍型,并辅助主要街路机械化作业车辆做好清底敛边作业。为了减轻保洁员的人工作业强度,朝阳区用20台手扶清雪机对公交站点、交通节点等重点部位人行道进行清理,歇人不歇清雪机,以保证重点人行道第一时间打通。

人工清雪作业现场,每个作业段都有一名安全员进行现场指挥安全生产,作业现场LED清雪指示牌、隔离墩等安全保护措施摆放到位,保洁员身穿全套保洁服并配备爆闪肩灯,保证反光效果和肩灯正常使用。

2

据介绍,由于清雪任务重、时间长,朝阳区37个保洁员休息室全部做好准备,保证功能、备品齐全,并为不能回家吃饭的保洁员提供工作餐,提供取暖、休息的地方,为保洁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朝阳区的清雪人员发挥甘于吃苦、肯于奉献、能打硬仗的精神,连续作战、有序清雪、及时转运,保证全区主要街路第一时间打通,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樊世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