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供给充足 结构升级 春节期间吉林省消费品市场红红火火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牛佳 2018-02-28 11:43:37

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供给充足,消费繁荣,亮点突出,呈现红火态势。商务部监测系统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五,全省重点监测的183户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4.1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6.9%。

春节期间,全省投放市场的商品货源达440亿元左右。副食品货源充足,价格合理,满足了居民需求。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指导组织企业切实做好消费促进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惠民活动,有效地促进了节日销售。全省重点监测企业食品销售同比增长3.6%。居民消费热点从吃穿用商品向文化、体育、保健等领域扩展明显。智能电器、数码产品等商品热销。其中,延边州家用电器销售同比增长19.4%,白山市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3%。餐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多家外卖平台都推出成品、半成品年夜饭配送服务,满足了人们个性化需求。

此外,全省冰雪旅游、体育休闲、看电影、观演出等服务消费红火。春节期间全省各地集中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气象、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和文化产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记者陶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