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椰树集团2017年实现“四增长” 

2018-02-28 08:50:00

1

椰树集团新春开门红大会盛大召开

2

椰树集团新春开门红大会盛大召开

新华丝路网海口2月27日电(记者陈碧琪) 27日上午,海南椰树集团2018年新春开门红大会在海口举行。据记者了解,在2017年中国饮料行业市场普遍低迷的困境中,椰树集团成功化解两大危机,实现产量、产值、销售额、人均收入“四增长”,产值连续8年位列海口工业企业第二。

  椰树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波在会上表示,2017年饮料行业整体发展乏力,市场普遍低迷。椰树集团在此境况中也遭遇了两大危机:一是2017年1-2月份春节时段受椰子原料供应不足影响,生产跟不上需求,造成市场销售旺季货源短缺;二是7月份下旬至10月份受环保督查影响停产3个月,导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货源紧缺,旺季不旺。在此紧要关头,椰树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光兴审时度势,以问题导向进行部署,指导规章制定,规范和加强椰子肉加工量的考核管理,并强调把环保作为企业生命线,亲自到生产区布置环境整治。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2017年椰树集团实现了产量同比去年增长5.42%、产值增长6.15%、销售额增长3.73%、人均收入逐年增长的“四增长”目标。

   2018年是椰树集团从国有企业改制为近2000员工持股的股份制企业后的第12个年头。面对饮料行业整体乏力、市场竞争极其激烈的严峻形势,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椰树集团将迎难而上,力争实现2018年销量、产值、税金各增长8%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