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利集团入股戴姆勒成其最大股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26 10:50:19

吉利集团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杭州2月26日电(记者屈凌燕、魏董华)记者24日从吉利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吉利集团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德国车企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目前,该交易尚需通过中国监管机构审批。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吉利集团介绍,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 

“很高兴能在戴姆勒未来发展道路上伴随其成长,助力其成为电动出行和线上技术服务领域的佼佼者。”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将完全遵守戴姆勒公司的企业章程和治理结构,尊重公司的文化和价值取向。针对此次投资的战略思考,李书福表示:“必须刷新思维方式,与朋友和伙伴联合,通过协同与分享来占领技术制高点。” 

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私营汽车企业集团,2017年营业额约2700亿元人民币,全球纳税约346亿元人民币,其中在中国境内纳税183亿元人民币。旗下包括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 

2010年吉利出资18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此后,先后收购马亚西亚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和豪华跑车路特斯51%的股份,以及收购美国太力飞行汽车公司。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