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标普将俄罗斯外币评级上调至投资级"BBB-"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26 09:21:08

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24日莫斯科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周五发布消息,将俄罗斯外币长期主权评级从"BB+" 上调至“BBB-”、即“投资的低级水平”。本币评级从"BBB-" 上调至 "BBB"。两项评级展望均为“稳定”。外、本币短期主权评级从"B/A-3" 提高至 "А-3/A-2"。

标普尤其关注俄权衡的货币信贷政策,该政策使俄经济得以成功应对资源类商品价格不断走低和国际制裁。标普认为,在制裁加强和资源商品价格疲软的情况下,宏观经济政策与汇率的灵活性并举能够确保俄经济稳定。而预算收入未达预期,引发的风险被保守的财税政策降低。

由此,标普还重新审定了俄罗斯非主权贷款人外汇汇兑风险,将评级从"BBB" 调整至"BBB-"。标普发布的消息称,“近期对一系列私有银行执照的审查并未破坏金融稳定,我们注意到信贷复苏的早期迹象”。

“稳定”展望反映标普分析师对俄罗斯评级风险平衡的看法。

相关推荐
俄罗斯16个地区将派团组赴华参加5月举行的中俄博览会

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新闻处25日发布通报称,俄罗斯16个地区5月将派团前往中国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八届中俄博览会。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