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城汽车与宝马签署意向书 拟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24 16:33:12

新华社石家庄2月24日电 (记者高博、曹国厂) 23日,长城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宝马在北京签署了意向书,双方正在对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商业模式等细节尚未确定。 

公告显示,双方拟利用其各自在汽车行业的技术和商业知识,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双方的合作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及未来技术。长城汽车或其关联方将是合资公司的多数股东,宝马或其关联方将是合资公司的少数股东。 

公告称,此次双方初步达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意向,如果双方合资合作能够顺利实施,预期会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有利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

相关推荐
岚图汽车荷兰经销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市场具有相当竞争力

荷兰戈梅斯集团岚图品牌荷比卢三国负责人谢尔·瑞京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动出行是未来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欧洲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

1至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

记者11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至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391.9万辆和4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