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长春市将建24个无抗养殖基地

来源:长春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2-24 08:52:00

“通过对三个试验场10批次生猪的料重比、死亡率、增重、消化吸引、多产多活等试验数据的综合分析,以现行价计算,每头无抗猪至少可增加的经济效益为97.1元/头,预示着中药无抗养殖技术在实践中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2018年,生猪试点由原来的3家拓展到7家,年饲养量(存栏和出栏)3.3万头,其中种猪存栏0.3万头,育肥猪年出栏3万头……”按照市民生办2018年民生行动方案的要求,2018年“幸福长春”无抗养殖民生项目日前正式启动实施,市畜牧局将持续深度开展无抗养殖试点示范和无抗产品品牌创建工作。

根据长春市畜禽养殖产业布局和结构特点,今年畜禽无抗养殖试点示范工作将以生猪、肉鸡、蛋鸡无抗养殖为主,逐步向肉牛、奶牛、肉羊和肉兔等品种拓展。按照长春市养殖结构特点和实施方案设计要求,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无抗养殖基地24个,畜禽年出栏36.75万头(只),无抗畜产品产能8081.4吨。其中,生猪试点拓展到7家,肉鸡试点拓展到5家,蛋鸡试点拓展到5家,肉牛试点拓展到3家,奶牛、肉羊、梅花鹿、肉兔各拓展1家养殖企业。(赵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