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春节期间 吉林省银行卡跨行交易28.3亿元

来源:长春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2-23 10:03:00

22日,吉林银联发布信息,15日至21日,吉林省银行卡跨行交易370.9万笔,交易额45.2亿元,比去年春节假期分别增长79%和47%;长春市银行卡跨行交易236.6万笔,交易额28.3亿元,分别占全省交易笔数和交易额的63.7%和63%。

春节假期,商场、超市仍是吉林省居民刷卡消费的主要场所,吉林省此类商户的跨行交易笔数达272万笔,同比增长107%,占全部交易的73%,其中百货类商户春节期间交易笔数142万笔,占全部交易比重的38%;超市类商户交易笔数129万笔,占全部交易比重的35%。“这说明,春节添置衣物、日用品仍是居民的消费习俗。”吉林银联相关负责人说。此外,餐饮娱乐商户跨行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73%。交易笔数从大年初三开始不断升高,大年初六交易笔数基本相当于假期前三天的交易总和。与返乡、旅游相关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联卡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72%。(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