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尔代夫总统称未来5年将吸引34亿美元外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23 14:26:10

新华社马累2月23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21日晚在2018年议会首次正式会议上表示,马未来5年将在旅游业等行业共吸引34亿美元外国投资。 

亚明说,过去一年马尔代夫政府从多个国家收到40份在马投资旅游业的申请,总价值约16亿美元;在其他行业也收到了价值约18亿美元的50份投资申请。 

亚明表示,目前马尔代夫政府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以及多国的进出口银行都保持着良好关系,这将有助于马未来继续发展经济。 

“过去数年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共同致力于发展经济,如今努力有了回报,一个鲜明的例子便是去年与中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未来马中两国间大多数贸易产品将实现零关税。”亚明说。 

亚明还承诺,马尔代夫政府将尽快恢复社会治安与稳定。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本月初作出裁决,要求政府释放反对派领导人,随后马政府5日宣布实施为期15天的全国紧急状态。亚明18日以最高法院裁决目前仍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为由,向议会申请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30天。马尔代夫议会20日批准了这一申请。

相关推荐
期待对华首访进一步促进马中合作——访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

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希望他的中国之行将进一步促进马尔代夫和中国在经贸、旅游、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以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从大基建到小工程 中央企业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境外投资合作工作专题会议指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要准确把握中央企业境外投资合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