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皮皮岛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23 09:34:29

一、走进皮皮岛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北部的大皮皮岛和南部的小皮皮岛)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 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 喜欢宁静的人一定会喜欢皮皮岛的,花上几天在这里,一定会感受到人生最美好的感觉。 2000年上映的由李奥纳多主演的美国热门影片《海滩》就是在小皮皮岛实景拍摄的。能获得好莱坞大导演之青睐,可见皮皮岛真是魅力不凡。 北部的大皮皮岛面积约为28平方公里,宽3.5公里,长8公里。其形状如同一只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荫覆盖的小山丘,岛中央由两个半月形海湾交汇而成,靠近岸边的海水是迷人的翡翠色。岛中部极窄,最窄处只有约80米。岛上有渔民居住,度假村、饭馆、酒吧和各种娱乐场所一应俱全。 南部的小皮皮岛与大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其面积约为6.6平方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因此罕有人烟。岛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洞内垂吊着很多美丽的钟乳石,有些洞壁还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小皮皮岛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供游人参观。

皮皮岛8

皮皮岛

皮皮岛5

皮皮岛

皮皮岛6

皮皮岛

皮皮岛3

皮皮岛

到达与离开:前往皮皮岛最方便的途径是先乘坐飞机到普吉岛,再由普吉岛码头乘船至皮皮岛。上海航空公司每周三、日有航班,东方航空公司每周一、五有航班往返普吉岛。香港、台北、新加坡等地每周都有航班往返普吉岛。 由于路线安排或其他原因,须由曼谷中转至皮皮岛的乘客有两条路线可选择:一是曼谷——普吉——皮皮岛;二是曼谷——甲米(KRABI)——皮皮岛。

最佳季节:11月-次年5月是皮皮岛最佳旅游季节。皮皮岛全年炎热,受季风影响只有雨季和旱季之分。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正是旱季,岛上基本不受降雨的影响,海水也特别清澈,人体感觉也比较凉爽舒适。 即使是非观光季节,只要不下雨的日子,潜水、游泳也都没有问题,只是感觉会比较闷热。但在5月至9月的雨季,遇上大雨就会失去海岛的一些乐趣,所以上岛之前务必注意天气预报。

景区类型:海边

建议游玩:3天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二、景点

玛雅湾

玛雅湾

玛雅湾位于小皮皮岛的西南部,整个小皮皮岛礁石壁立,很少有沙滩,因此玛雅湾的沙滩特别令人惊喜。玛雅湾三面环山,沙滩虽然不大但却雪白,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象一只巨大的手保护着玛雅湾。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和潜水。 这个小海湾三面环绕着高达百米的绝壁,只有一个狭窄的出海口,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海滩》在玛雅湾取景,这处不为人知的秘境因而名声大噪。

通赛湾

通赛湾

宽广的通赛湾是皮皮岛的“交通枢纽”,岛上唯一的码头就在这里。这里也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小小的巷子中店铺林立,从旅行社到网吧,从7-11到纪念品商店,旅游日常所需用品一样也不少。餐馆和旅馆更让这里从早到晚灯红酒绿,热闹非凡。但这里也不缺乏晶莹闪烁的细白沙滩、舞影婆娑的热带椰林、摄人心魄的碧绿海水。喜欢热闹的游客可以在通赛湾找到他们需要的一切,而喜欢清静的游客就要考虑一下是否应该住到一个更偏僻点的区域了。

蓝通海滩

蓝通海滩

蓝通位于大皮皮岛北端,和繁华的通赛湾比起来,这里可以用“人迹罕至”来形容。除了附近几个酒店的住客,很少有人在这里长时间逗留,所以这一带的沙滩特别干净,而且几乎是私人独享。蓝通附近海水纯净,海底世界多彩多姿,适合潜水活动。

观景点

观景点

观景点位于大皮皮岛中心,从通赛湾出发,顺着山路攀登约30分钟可到达。在这里俯瞰皮皮岛全景和整个岛的海岸线,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尤其特别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通赛湾和罗达拉木湾,两湾月牙一样的银色沙滩几乎靠在一起。攀登线路观景点的日落十分美丽,最佳时间大约在傍晚18:30,因为此时气温稍降,爬起山来也更轻松。从码头走到山脚要15分钟,再爬到观景点需要30分钟。山路比较陡,爬起来比较辛苦,体力不太好的游客们要多留点提前量。爬到2/3处,会有方向指示sunset viewpoint 1、2、3,其中1是最高点,当然路程也最长。山顶种满鲜花。

拉差布拉那寺

拉差布拉那寺

这座寺庙以它宏伟的高棉佛塔而著称,佛塔建于公元1424年,是大城王朝的第八代王波隆罗阇二世为两位在王位权力斗争中死去的两位兄弟而修建的寺庙,他们都曾试图继承他们父亲的王位。初期为泰式佛塔,后来增建高棉式大佛塔。相传寺庙里埋葬了以前的国王和王子,穿过只剩下一面墙壁的大门,老远就能看到古老而宏伟的主塔,仿佛进入遥远的时空,周围是残损的佛殿围墙、支离破碎的佛塔,参天的大树和闭目微笑的佛像。

登上佛塔,能远望整个古寺的全貌。除了佛塔外,还有一座有围墙的庙宇以及紀念门廊等。主塔目前已经过修复。在佛塔的地下室发现了大批宝物,多是两位皇兄的陪葬品,有黄金珠宝和一些珍贵的文物。1957年主塔的地宫遭到抢劫,大量黄金铸造的艺术品被盗,只有很少一部分被追回,目前在国家博物馆中展出。1958年寺庙得到整修,这些文物使得此宝塔声名大噪。其中装饰于寺內地下室拱形圆顶的绘画,是泰国目前最古老的佛像壁画。塔内还有许多小洞穴保留着大城时代的佛像雕刻与壁画。现在游客可以通过一条很陡很窄的楼梯进入地宫,可以看到已褪色的大城时期的壁画。

维京洞穴

维京洞穴

洞壁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如欧洲商船、阿拉伯船、中国大帆船、欧式的桅杆船、蒸气轮船、螺旋桨帆船,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小皮皮岛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Viking Cave)供游人参观。

霹雷湾

霹雷湾

霹雷湾也称为碧绿湾,位于小皮皮岛东侧,这里水质非常清澈,因为有众多山峰的环绕,即使在狂风暴雨时,这里的海水也像泳池一样平静。渐变的海水颜色海湾的水深3-30米,靠近岸边的地方水深约3-6米,而在远离海岸的地方,水深可以到达30米。你可以看到海水的颜色因为深浅的不同,而从蓝色变化到绿色,退潮的时候,在海湾内还有一段十多米的小沙滩。浮浅游泳的圣地因为海水清澈而且平静,这里特别适合游泳和浮潜。


三、美食

皮皮岛的饭店多集中在繁华的通赛湾“商业区”一带,岛上其它地方条件就比较简陋了,可能只能在酒店附设的餐厅解决三餐。如果你对饮食比较挑剔,最好不要住到远离通赛湾。皮皮岛的海堤上都是海鲜餐馆,相比普吉,更偏向于烧烤,价钱和普吉大排挡差不太多,而且很多都提供免费的蔬菜沙拉和Pha Thai,不必单买主食。坐在海堤边上,吃着美味的海鲜,吹着轻柔的海风,听着阵阵的海浪,看着月色下的海景。要想省钱,还可以吃烧烤小店,一条烤鱼80 株左右,加上两听可乐,200多株足够2人大快朵颐了。

咖喱蟹

泰式咖喱炒蟹

极受欢迎的泰国名菜,切块的红蟹加上配菜与咖喱和各式香料共炒,突出蟹肉的鲜味。


四、购物

皮皮岛的袖珍“商业区”位于大皮皮岛西海岸的中部,靠近通赛湾,此地商铺林立、热闹非凡,能为游客提供所需的各种服务,从旅行社到网吧,从7-11到纪念品商店,旅游日常所需用品一样也不少,还有许多正规经营的旅游代理店和潜水商店。

在物价上,皮皮岛的商品并不比普吉岛和甲米的贵,但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其他的特色商品不多,主要以贝壳制品为主。

泰丝

泰丝

近几十年来,因为独到的手工制作工艺、独特的外表质地,泰丝已成为别具一格的产品,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泰丝成衣的特点是挺括、穿感舒适、凉爽,且花色印染工艺精湛,花色美感强,到泰国旅游的人几乎人人都想买泰丝成衣。此外,柔软的泰式棉布由于耐用而价廉,目前也越来越受到欢迎。

银制首饰

银制首饰

一些家族已经将他们的技艺传承好几代了。传统的技艺加上保证至少92.5%的纯银,给碗、容器和装饰物品赋予了珍贵的价值。银店集中在哇来路(Wua Lai Road),那里是银器工匠和他们的家族居住的地方。

木制品

木雕品

木雕品是一种以寺庙为特点的传统泰北艺术。近些年,木雕日益用于装饰家具、优雅的屏风、椅子、桌子、床以及任何带有木制表面并且足够大可以用来雕刻的物品。木雕的大象、雕像和餐具都是受欢迎的购买品。


五、活动

皮皮岛是世界闻名的潜水乐园,其潜水深度可达30米,水下能见度为10米至25米左右,潜水环境多姿多彩,从海底山到耸立海面的礁岩,从浅海的珊瑚群到深海的各种海洋生物,从直立的石灰壁到深不可探的岩洞,令人不能不感叹造物之奇。

潜水

潜水

在绮丽多彩的珊瑚丛中自在遨游,不时可以看见鲸鲨、银鲨及鲽鱼等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从你身边悠哉游哉地游过,你一定会有美梦成真的惊喜!不过在正式开始潜水之前,你必须先接受一下基础训练,当然,在潜水胜地皮皮岛寻找一位专业的潜水教练绝非难事。

最佳地点:玛雅湾

浮潜

浮潜

不会潜水也不要紧,戴上有通气管的面罩,将头埋在水里,就可进行浮潜了,在清澈的浅水区与五颜六色、身姿妙曼的大小热带鱼儿嬉戏,美丽的珊瑚也近在咫尺。

最佳地点:竹子岛、蚊子岛


六、小贴士

1、来到皮皮岛,请自觉保护美丽的海洋景观。由于人为的破坏,现在珊瑚的数目已大大地减少了。类似破坏珊瑚等毁坏自然环境的行为,在泰国要被处以半年以上至无期徒刑的刑罚。

2、为阻挡紫外线,一定要带好防晒霜,一个小时左右就抹一次。出海时别忘了戴帽子,穿深色衣物也是有帮助的。不要在正午时分的烈日下逗留,树荫下小憩或一两个小时的午睡更舒适。喝果汁比碳酸饮料更清凉解暑。

3、皮皮岛上的自来水是咸的,千万别用自来水烧开了去泡茶。洗澡时也要小心别喝到。

4、当地人口味有点偏辣,如果不能吃辣要在点菜时直接告诉服务生。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