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部分经济学家称英国经济可能因脱欧而增长4%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22 16:33:53

新华丝路网伦敦2月22日电 (记者温希强) 英国自由贸易经济学家组织(Economists For Free Trade group)2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脱欧并与其它国家建立自由贸易关系将使15年后的英国经济增长4%。

此前,一份泄漏的、由英国政府所做的评估报告称,脱欧将导致英国经济15年内的增长率下降2%至8%。

这份名为“另一种英国脱欧经济分析(Alternative Brexit Economic Analysis,ABEA)”的报告称,官方所做的评估是有重大缺陷的,忽略了自由贸易的潜在收益。报告称,“我们发现,15年内GDP水平可能比英国留在欧盟时高出2%到4%,而不是低至8%。”

报告称“脱欧将推动英国经济增长,提高各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尤其是最贫困人口水平”。

报告假设的前提是与欧盟达成“加拿大+”式的贸易协议及与全球其它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两份报告都各有其局限性,各自包含了脱欧支持者与反对者的情绪。“自由贸易经济学家”组织的这份报告为脱欧支持者提供了弹药。

21日英国当地媒体报道,60名保守党议员写信给英国首相,要求其在脱欧谈判中持强硬立场。信中要求,英国脱欧后必须离开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英国在2019年3月离开欧盟的那一刻起,可以在未经欧盟授权的情况下修改法律;以及两年过渡期内,英国必须享有“自由地开始自己的贸易谈判”的权力等。

相关推荐
英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环比下降0.3%。鉴于去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下降0.1%,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英国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英国未来两年仍将保留大量欧盟法律

英国政府22日说,英国今后至少两年内仍将保留数以千计欧洲联盟法律,英国“脱欧”后从其法律中清除欧盟法律的进程将有新的时间表。

【见·闻】英国遭遇“脱欧”后用工荒

自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后,英国政府引入了新的积分移民制度,在降低了欧盟移民数量的同时也让企业陷入了“用工荒”的痛苦中,给疫情后复苏乏力的英国经济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