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1月进出口总额同比上涨7.1%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22 16:27:19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2月22日电 (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1月对外贸易总额同比增加7.1%,超过去年12月份1.1%的增长。

其中,出口总额同比增加9.2%,进口总额同比增加4.8%,而12月份经重新计算后的涨幅则分别是0.6%和1.6%。

今年1月,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4%,低于去年12月份19.1%的增幅。其中,对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51.6%、56.9%和20.7%,这三个市场对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增长贡献最大。

非石油产品出口(NODX)方面,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出口保持增长,抵消了电子类产品出口下降的作用,2018年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Non-oilDomestic Exports)同比上升13%。这是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连续第4个月上涨,高于2017年11月和12月9.1%和3.1%涨幅,但低于2017年10月份的20.5%的涨幅。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下降了0.3%,达15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9亿元)。

新加坡电子类产品出口1月同比下降3.9%,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滑,但较2017年12月下降5.3%的降幅有所收窄。出口下降主要受集成电路、个人计算机零件、磁盘驱动器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1月出口分别同比下降10%、31.4%和39.4%。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同比强劲上涨20.7%,大幅高于2017年11月和12月10.6%和6.8%的涨幅。对出口增长贡献最大的是非电动引擎和发动机、食品制品和测量仪器,出口分别增长383.6%、100%和43.2%。

1月,在新加坡的主要出口市场中,美国、欧盟28国和日本对非石油产品出口增长贡献最大。当月,新加坡对这三个市场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分别增长53.4%、16.9%和28.8%。同时,新加坡对泰国和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继续下滑,分别同比下降5.4%和12.7%。新加坡对香港、中国大陆和印尼的出口则由降转升,同比上升17.8%,3.3%和20%。

具体就中国而言,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电子类产品出口1月同比减少了25.6%,而12月份的降幅为23.2%;对中国大陆的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同比增加了16.6%,高于12月份1.3%的增幅。新加坡对香港的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了0.7%,而去年12月份则降低了25.7%;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大涨了62%,而12月份则减少45.8%。新加坡对台湾的电子类产品出口减少了15.9%,而12月份则建设了11.7%;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减少了8.6%,而12月则下降了19.8%。

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Re-exports)是衡量新加坡批发贸易表现的重要指标。今年1月,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和电子类产品转口出货量的增长,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额同比增长4.9%,而12月份这一指标降低了7%。其中,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转口贸易额1月分别同比增加1.8%和8.3%。

新加坡贸工部14日发布报告称,新加坡经济在2017年增长了3.6%,而预计在2018年会有所放缓,但仍将保持坚挺。贸工部认为,2018年新加坡经济增长率会略高于1.5-3.5%这一预测区间的中间线。同日,国际企业发展局发布公告,将对该国2018年非石油产品出口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0-2%上调至1-3%。

相关推荐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成功举办

15日,以数字化机遇与“航贸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在新加坡举行。

东吴中新资本获批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和凯利板保荐资格

新加坡交易所15日公布消息称,很高兴地欢迎东吴中新资本(亚洲)有限公司(SCCM)成为新的认证主板发行管理人和凯利板全面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