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春节黄金周北京接待游客770.7万人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22 09:54:07

2018年春节黄金周北京接待游客770.7万人次

图为2月21日,朝阳国际风情节落幕,两名外国艺人在游客队伍中表演拉线木偶(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鲁畅) 记者21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77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旅游总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8.4%。 

除了喜气洋洋的庙会外,赏花迎春同样受到游客青睐。在中山公园唐花坞举办的花卉展上,游客不但欣赏到梅花、迎春、榆叶梅、碧桃、西府海棠等传统花卉,还有机会在反季节花卉——“烤货”前驻足拍照。 

中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园时隔多年再次成功“烤制”出紫荆,并首次“烤制”锦带花,为春花美景增添新色,现场展出的中国传统名花以及国内外精品花卉共计有70余种2500余盆。 

数据显示,除夕到初六,民航进港人数91.4万人,同比增长12.6%;出港人数94.7万人,同比增长0.8%;铁路到达人数200万人,同比增长14.3%;铁路上车人数198万人,同比增长6.5%,赴京游客增幅高于离京游客。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安全的春节,北京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380人次,检查旅游车190辆、导游273人次、各类旅游经营企业6904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74起,暂扣非法旅游广告宣传品310份。假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案事件。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2024年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来自莫桑比克、韩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15名在京留学生,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国华投资BIPV中心参观交流。

外交部: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持续扩容,外籍游客来华人数明显增长。中方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将继续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旅行环境。

重庆璧山非遗文化“漂洋过海”交流互鉴

近日,重庆市文旅代表团赴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参加2024年“欢乐春节”交流演出,由璧山区文化馆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璧山鼓韵”作为参演节目之一,在两地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