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游玩泰国湾海域要小心剧毒水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22 09:54:36

游玩泰国湾海域要小心剧毒水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曼谷2月22日电 (记者杨舟)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21日发布公告,提醒近期前往宋卡府、苏梅岛等泰国湾海域游玩的中国游客警惕剧毒水母。 

据泰国宋卡府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近日宋卡府萨米拉海滩出现大量含神经毒素的僧帽水母,已致23名市民及外籍游客受伤,目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僧帽水母分泌神经毒素,重伤者除遭受剧痛外还会血压骤降,呼吸困难,逐渐丧失神志,乃至全身休克,因肺衰竭而死亡。 

宋卡总领馆因此特别提醒中国游客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下水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活动时,多留意海岸边指示牌。若遇到水母,切勿与其接触,尽量保持距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一旦被僧帽水母蜇伤,严禁用淡水冲洗或抓挠按压伤口,需立即用醋酸冲洗后前往附近医院治疗。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