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塞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重点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3 16:50:45

近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和塞内加尔经济、财政和计划部长阿马杜·巴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中塞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智慧塞内加尔”项目优惠贷款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特别是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

张迅表示,在中塞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不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进。上述协议的签署为中塞务实友好合作再添新色,将助力塞打造成为西非信息、物流中心、区域旅游中心、ITC中心等,在由中国政府融资的“国家宽带网”项目基础上提升国家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信息化程度,推动经济发展。2018年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将在北京召开,中非将继续秉承“真实亲诚”的合作理念,密切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持续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塞内加尔财长称“智慧塞内加尔”项目是电子政务项目的完善,继由中国政府融资支持的2007年一期光纤网、2012年二期光纤网、2016年三期宽带网项目后,中国政府又贷款支持“智慧塞内加尔”项目,该项目是《基加利协定》确定的“智慧非洲”一部分,旨在带动非洲经济的发展,创造就业、减少贫困、提高生产、创建繁荣。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中方是塞内加尔重要合作伙伴,上述协定将为推动落实“振兴塞内加尔计划”注入新动力,加快塞数字经济和创新型经济发展。塞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在建的大型合作项目,不断拓展两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