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与卢旺达签署万村通项目换文 将在300个村落实施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2 17:22:59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和卢旺达广播电视局局长亚瑟·阿斯林维分别于2017年12月4日和2018年2月6日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万村通项目换文。根据卢政府的要求,中方将在卢旺达300个村落实施万村通项目,向每个万村通项目实施村落提供两套太阳能投影电视系统、一套数字电视一体机终端及一批机顶盒,并提供安装调试、必要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

万村通项目是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的援助举措之一,旨在丰富非洲当地人民文化生活,促进中非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经商务部与非方充分沟通、协商和论证,万村通项目将覆盖非洲25个国家共10112个村落。

据了解,“万村通”项目将在未来一年里,为尼日利亚等30个非洲国家的1万多个村落接入数字电视信号,向20万个非洲家庭捐赠机顶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