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津海关2017年接受跨境电商进口清单超460万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1 17:25:49

新华丝路网天津2月11日电 (记者王宁)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17年该关接受跨境电商进口清单申报462.84万单,接受保税电商进口申报入区货值达11.92亿元,征收税款7471.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92倍、23.4倍和64.42倍。今年1月,接受跨境电商进口清单申报近80万单,同比增长近20倍。

为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型服务贸易业态发展,天津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严密监管的同时,营造高效快捷的通关环境,实现从海关“端菜”到企业“点菜”的转变。目前已全面开通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和网购保税进口两种业务模式,商品涵盖日用品、母婴用品、化妆品、食品、保健品、汽车用品等多个种类,关区业务范围从原有的天津港保税区(海港)、东疆保税港区,拓展到开发区、机场和保税区(空港)。此外,配合电商重要促销节点,派员24小时开展应急保障和技术支持。

位于天津自贸区的环球购是一家结合线下线上和综合服务的新型商业体。通过线上平台、线下实体以及综合服务的融合发展,创新服务模式。“我们正在与海关沟通跨境电商线上订货,线下取货的方式,也在申请建立城市免税店,探索免税模式。”环球购副总经理徐斌说,“随着跨境电商新零售模式广受欢迎,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预计全年将实现销售额600万。”

截至目前,天津市已累计引进和培育各类跨境电商企业超过300家。

相关推荐
新华全媒+丨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擦亮“中国制造”创新招牌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4月15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展示先进制造成果,预计现场新品超100万件;境外采购商参会意愿加强。

天津“走出去”合作平台助津企“抱团出海”

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搭建近两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天津外经贸企业首次超过4000家,对全市外贸出口的渗透率首次超过30%,较平台成立前提升了将近一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一只保温杯的跨境电商之旅

2024年2月发布的《数字长三角发展报告(2023)》显示,长三角拥有3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占全国总数约五分之一,跨境电商规模更是占全国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