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汪洋强调: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推动全球跨境电商加快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1 16:06:48

汪洋出席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

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出席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日在京出席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汪洋指出,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近年来,中国政府秉持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协同共管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夯实基础设施、完善管理政策、健全风险防控,推动跨境电商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闯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之路。 

汪洋强调,跨境电商为更多国家、更多企业、更多群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撑。国际社会应以更前瞻的视野、更包容的心态、更协同的步调,促进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一要相互开放市场,在守好风险底线的基础上,最大程度降低准入门槛,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二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携手构建共同遵循的监管标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三要完善合作与协调机制,各国海关应加快推进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四要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帮助欠发达国家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缩小“数字鸿沟”。 

本次会议由中国海关总署与世界海关组织共同举办,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关、政府部门、有关国际组织、企业界、学术界代表一千余人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
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增长770%

委内瑞拉-美国工商会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放松对委制裁以及委内瑞拉对美石油出口大幅增加,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额较上年增长770%。

日本连续12个月实现经常项目顺差

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由于贸易逆差缩小及海外投资收益顺差增加,1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为4382亿日元(1美元约合148.01日元),连续12个月实现顺差。

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同比增长23%

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29日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42344亿元,同比增长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