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黑龙江今年农业“三减”面积将达3500万亩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1 16:05:45

新华社哈尔滨2月11日电 (记者管建涛、杨喆) 记者从10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黑龙江今年将继续推动“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的农业“三减”行动,将农业“三减”高标准示范面积扩大到3500万亩。 

通过农业“三减”行动,黑龙江计划今年化肥亩均施用量比2017年减少2%以上,除草剂用量减幅5%以上,杀菌剂、杀虫剂用量与同等病虫害发生年份相比下降5%以上,有机肥施用量达到1600万吨。 

黑龙江将在减少化肥、农药和除草剂不合理投入的同时,通过转变肥料利用方式,推广新药剂、新药械、新技术,提高肥料和农药利用率,保障土壤肥力和病虫害防控效果不降低,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可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
中法农业合作的一次“双向奔赴”——记中国馆首次亮相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

第60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于2月24日至3月3日在巴黎举行。中国馆首次亮相博览会,乡村“土特产”和农民手工艺品展示了中国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新气象,也使博览会成为中法农业合作“双向奔赴”的桥梁。

刚果(布)农业部长:中国科教示范基地是刚中农业合作的明珠

2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非洲科教示范基地(刚果共和国)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位于布拉柴维尔的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

中国农机助力巴西家庭农业机械化

2日,中巴农业机械化合作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阿波迪举行,第一批来自中国7家农机企业共31台(件)设备2日正式交付给巴西农村劳动者组织,其中包括在示范农场使用的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