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里兰卡举行全国地方选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1 11:26:36

新华社科伦坡2月11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 斯里兰卡全国地方选举10日举行,将选出340个地方议会的8350名成员。 

记者从独立选举监督机构获悉,目前投票已经结束,超过1500万名选民投出选票,选举结果将于11日揭晓。 

参与本次地方选举的主要政党包括由总统西里塞纳领导的斯里兰卡自由党,由总理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以及由前任总统拉贾帕克萨领导的斯里兰卡人民阵线党。 

此次选举是斯里兰卡自由党和统一国民党2015年组成联合政府后举行的第一次地方选举。当地媒体称,这次地方选举将检验联合政府执政以来在经济、社会等多领域的改革成果。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说,为维护选举秩序,斯里兰卡政府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超过10万名军警。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反对派斯里兰卡人民阵线党赢得此次地方选举,未来联合政府在地方层级的政策执行将会面临更大压力。

相关推荐
贵州大学与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合作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3月25日至31日,贵州大学绿色农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斯里兰卡,并就与斯方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磋商。这是贵州大学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深化中斯合作 造福两国人民

中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探访建设中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是中国和斯里兰卡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