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在以色列完成轻轨隧道盾构掘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1 09:15:08

中企在以色列完成轻轨隧道盾构掘进

图为已经贯通的首条隧道。(摄影 孙伶俐)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1日电 (记者陈文仙、杜震) 由中国中铁隧道局海外公司承建的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西标段首条盾构隧道日前掘进完成,这标志着中企在海外隧道工程建设中又取得突出的新进展。 

中铁隧道局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经理熊朝东在隧道贯通仪式上说,隧道全长约2.36公里。工程采用“先隧后站”的施工方式先后穿越3个车站,最终到达终点。 

熊朝东说,隧道穿越特拉维夫市中心、高速公路、河道、铁路和众多建筑物,解决了一系列难题。预计2018年年底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据了解,特拉维夫红线轻轨是该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中第一条轻轨线路,全长23.5公里,跨越人口最密集、交通最繁忙的城市中心区,设车站33座,其中地下站10座,地面站23座,计划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