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在柬援建第8座大桥正式开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1 09:12:49

新华社柬埔寨斯登特朗2月11日电 (记者毛鹏飞) 由中国优惠贷款援助、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斯登特朗-格罗奇马湄公河大桥9日上午在柬埔寨磅湛省斯登特朗县正式开工,这是中国在柬埔寨建设的第8座大型桥梁。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等两国官员,还有当地群众共65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洪森说,这座新的大桥是在柬中友好的关系下建设的,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对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我相信不仅是湄公河两岸两个省份的人民,柬埔寨其他地区的人民也将因这座大桥而受益。” 

熊波表示,这座大桥连接两岸的磅湛省和特本克蒙省,建成后将结束两地靠摆渡过河的历史,连通两岸公路网络,大大增强地区交通运输能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44岁的柬埔寨华人胡碧赛对记者说,以前当地人过河要等一个小时的轮渡,开到湄公河对岸还需要20多分钟,等这座桥建好后,几分钟就能过河,方便多了。 

据了解,斯登特朗-格罗奇马湄公河大桥全长1131米,宽13.5米,项目合同金额5699.8万美元,预计在2021年竣工。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