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取得进展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11 09:14:36

巴基斯坦《黎明报》2月9日报道,为期两天的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第九轮谈判在北京举行。中国方面表示,中方愿在自贸协定中充分考虑巴出口商需求和关切。报道指出,此轮谈判巴方代表为商务部常秘尤纳斯·达噶,中方代表为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据悉修改后的自贸协定将于3月份签署。达噶建议在协定中加入能充分保护巴本土行业的条款,减轻巴方压力。报道称,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报谈判开始于2012年,2012-17年巴中贸易逆差从40亿美元扩张至127亿美元。报道称,中国如今是巴基斯坦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占巴进口总量的29%。其中,巴基斯坦有超过一半的电子设备和机械设备进口于中国。

相关推荐
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三轮谈判在云南昆明举行

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第三轮谈判开幕式6月2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谈判于6月24日至27日举行,中国、东盟10国主管部门和东盟秘书处约370名官员与会。

商务部: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1日说,根据中韩自贸协定有关规定,两国已启动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以负面清单模式开展高水平服务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磋商。

印度商工部:印度有望和欧盟在排灯节达成自贸协议

印度商工部部长戈亚尔日前表示,印度和欧盟有望在今年排灯节达成自贸协议。印度今年排灯节在10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