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甲米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11 16:23:49

一、走进甲米

甲米(Krabi)泰国南部的一个府,拥有非常古老的历史,这里挖掘出许多古代的遗物,例如史前时代的石器、绘画等,历史曾经在此烙印下辉煌的纪录,甚至目前为止,仍然不断有2 万7 千年到3 万7 千年前的陶器出土,由此判断,甲米应是泰国境内最早有人类落脚的城市。 甲米在泰国首都曼谷南方约814 公里,位于南部沿海地带濒临着安达曼海( Andaman )延伸,占地面积共有4707 平方公里,其中最吸引人的景致,便是美如天堂般的热带岛屿群、棕榈树摇曳生姿的广阔沙漠、以及蛮荒原始的瀑布森林和山间岩穴、充满生态保育的国家公园,各种丰富的观光资源,让甲米成为一个洋溢着田园美景的秀丽府城,散发迷人特色。在地理特征方面,甲米分为山区、丘陵和平原等明显差异的地形,在外海部份则有30 多个小岛,由于此地多为沙质的黏土和肥沃的土地,因此非常适合栽种橡胶树、棕榈、腰果树、咖啡和椰子等热带作物,同时也是甲米的主要经济来源。喀比府的人口约有30 万人,其中约有40% 的居民是回教徒, 60% 为佛教徒。甲米以多变的风貌,揭开泰国南部热带海岸乐园的序幕,也许您想徜徉在阳光、海洋和沙滩的深情中,更或许想忘却尘世繁嚣,那么何不走访一趟甲米,相信各种水上活动、海鲜美味、自然景观等,都以热情的双手呼唤着您的来临,也让天成美景,成为心中永远难忘的回忆。

甲米1

甲米

甲米6

甲米

甲米2

甲米

甲米4

甲米

甲米3

甲米

甲米5

甲米

最佳季节:11月-次年4月是最佳旅游季节,到了11月,不仅整个甲米是一片热闹景象,而且天空也呈现温和的阳光,海水湛蓝,波涛温柔,可以舒舒服服地潜水,和鱼儿们尽情地亲密接触。而到了4月中旬还有非常隆重的泼水节。

建议游玩:2天

人均花费:¥3000

签证难度:易


二、景点

兰达岛_副本

兰达岛

兰达岛地区由52个岛屿组成,它们正在迅速发展为一个中等的并且非常受欢迎的目的地。这里有运送游客去玩皮皮岛的往返渡船,还有单独去往普吉岛的船只。尽管兰达岛是一个海滩景点,但是如果你已经厌倦了海滩的话,它仍然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内陆景点。有趣的岛屿在岛屿的北部,Ban Sala Dan是去兰达岛的最主要的口岸。在西南部的海滩上,你仍然可以发现古老的学校和嬉皮士风格的兰达岛景观,那里有最好的沙滩。 东部海岸往南是兰达老镇。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越往南走就变得越安静,岛的最南端是兰达群岛国家公园,那里有绝妙的海滩环绕。

割喉岛

割喉岛

在割喉岛,您可以体验洞中有洞岛中有岛的钟乳石洞穴中探险,饱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见通天的礁岩、观看维京人壁画、享受穿梭钟乳石洞的乐趣。您可以泛舟在原始树林里体验探险的乐趣,另外,这里海上还有水果船可以提供各种水果和饮料,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喝着饮料,多么惬意。 到割喉岛旅游每天的都会给你带来新的惊喜,美丽的自然景观令人目不暇接,你可以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漫步海滩,吹吹温润的海风,让夕阳的余晖净化您的心灵,忘掉凡尘杂扰。

拉丁岛

拉丁岛

拉丁岛开放不久,因盛产燕窝曾经只作为采摘工人的住所,现在则被游人成为“天堂之岛”。登上这座岛屿仿佛时光倒流一般,如梦似幻。在这里很适合浮潜,看水下各色的小鱼和美丽的珊瑚,体验让人目不暇接的五彩斑斓。也可以悠闲的晒晒太阳,惬意的游游泳,慢慢的消磨时光。

虎窟寺1

虎窟寺

虎窟寺3

虎窟寺

虎窟寺距甲米镇中心大概8公里的路程,是一座佛教圣地。虎窟寺和翡翠池在同一条路线上,离市中心比较远。因此游玩起来最好连同翡翠湖、温泉瀑布一同游览,花上一天的时间。

当然相对泰国很多香火旺盛的寺庙,这里游客很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好,因为能保持那个地方的原样和清静。沿着一条环形步道穿过一个小型林中峡谷,可以看到虎窟寺的最主要的殿堂,它座落在长长的溶洞里,你会发现山丘、岩洞和寺庙相映成趣。正殿门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两头张牙舞爪的金黄色大老虎,很多游客都会在这里合影。但事实上虎窟寺的得名不是因为真的有老虎,而是因为附近的岩石形成了类似老虎的爪子。

克拉瓦兰佛寺

克拉瓦兰佛寺

位于甲米镇,比较新的佛教寺庙建筑,与传统的泰式寺庙不同,Wat Kaew的设计比较简洁,同时保留了传统的泰国建筑特点。在寺庙一旁,有介绍寺庙历史的文字图片版报,都是泰文的,在寺庙对面是甲米当代艺术博物馆。

大螃蟹雕像

大螃蟹雕像

大螃蟹雕像是甲米的象征,甲米Krabi也可称为螃蟹。它象征着甲米人民,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及朋友间互助。也寓意着这里的人民丰衣足食的生活。


三、美食

甲米最优秀的海滩就是最早开发的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在这里,有很多可以吃新鲜海鲜的大排挡。每一家的口味和价格都差不多,并非人多的那家就特别好吃,而且每家上菜都不慢,所以可以随便选择。找家相对空的,找个靠窗的位置,看着大海吃海鲜是非常有意思的。

泰南咖喱鱼

泰南咖喱鱼

相比泰国其他地方,甲米的咖喱鱼更辣些,不能吃太辣的朋友需要提前和服务员说明。泰南咖喱鱼以新鲜鱼为原料,加以干辣椒、大蒜、红葱和姜等辛香佐料后,用芭蕉叶裹起后蒸熟食用,味道鲜美劲辣。

水果飞饼

水果飞饼

在甲米的特色小吃中,各种水果飞饼是最美味大众的,据说其中的菠萝飞饼是最好吃的,而喜欢榴莲口味的,榴莲飞饼一定不要错过。水果飞饼路边小摊子上就有卖的,味道都很不错。

甲米烤鸡腿

甲米烤鸡腿

在甲米,尤其要提到的是烤鸡腿,路边小摊子上就有卖的,味道都不错。

绿咖喱椰汁鸡

绿咖喱椰汁鸡

绿咖喱没有黄咖喱那么辣,反而有点柠檬的清香,芳香惹味、精致细腻的青咖喱,加上酱汁浓郁香滑的椰汁,鸡肉清淡幼嫩,三者配合的天衣无缝。味道香醇可口,浓郁诱人。


四、购物

甲米的土特产品有海龟壳、鱼子酱、鱼干、虾干,都很受欢迎。Uttarakit路是最佳的购物地点,但是相对于普吉和皮皮,甲米的物价稍微有点贵,而且选择面不是很大。因此,单纯的购物行动最好不要安排在甲米,偶然看到什么合眼缘的小东西,再买不迟。

海龟壳工艺品

海龟壳工艺品

海龟壳工艺品就是甲米的特产之一,很多游客来这里购买带回家做纪念。

甲米鱼子酱

甲米鱼子酱

甲米的鱼子酱让人拍手叫好,这种土特产在甲米的任何一间餐厅都可以吃到,在任何一个小店都可以买到。

鱼干、虾干

鱼干、虾干

这也是甲米的土特产之一,味道鲜美,便于携带和保存,是游客们作为自带和赠送亲友的好礼物。


五、活动

潜水

甲米岛潜水

甲米有着很成熟的潜水教学传统,并且可供选择的潜水地点也有很多,水中能见度比较高,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等,很值得报名参加一个班开始学习或者提高。

皮艇漂流

甲米皮艇漂流

在甲米可以尽情的享受皮艇漂流的乐趣,有各种项目可以选择,尽情享受不同情境下漂流的愉快体验。一般三天两晚的项目约3500泰铢每人。

甲米攀岩

甲米攀岩

尝试过在海滩边攀岩吗?来甲米吧!当双脚离开柔软的沙地,你会享受到越来越高的景致,放眼远处湛蓝的海水,又是另一番体验。


六、小贴士 

1、甲米的天气和普吉十分相似,11月——次年4月是旅游旺季。但是即使在5——10月的雨季里,也未必天天都是降雨,有时也会十几天不下雨,十多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2、岛屿旅行非常热,一定要随时补充水份。当地水不可生饮,一定要买饮用水。

3、不能喝太多椰子汁,一人一天不可喝超过2颗椰子,不然很容易拉肚子。饮食不要过量,并注意新鲜度。尽量不生食海鲜,少吃BBQ。

4、太便宜的接驳车不可搭乘,有些接驳车会刻意用低价揽客,不会直接载到目的地,而是先到旅行社,强迫你购买行程或是订饭店,请千万要注意。

5、不可随便喂食动物。出海时,船家会带些面包喂食鱼群。出海还会遇到蜥蜴或是猴子等当地自然生态的动物,千万不可喂食,因为可能会引发动物抢食,对于独木舟上的游客造成一定危险性。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