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开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国资系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18-02-10 15:44:30

新华丝路网海口2月9日电(曾文君)9日,海南省国资系统“政银企”座谈会暨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国资系统在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签署多项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来源:国开行海南分行

签约仪式现场。来源:国开行海南省分行

在仪式上,国开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国资委就规划合作、资源资产化资本化、央企合作、企业“走出去”、企业风险管控及省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签署新一轮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同时与省属重点监管企业海南发展控股、海垦控股、海建集团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倪健发言。来源:国开行海南分行

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倪健发言。来源:国开行海南省分行

国开行海南分行行长杨爱武发言。来源:国开行海南分行

国开行海南分行行长杨爱武发言。来源:国开行海南省分行

据介绍,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将通过总分行联动、母子公司协同,加大对省属企业重点项目支持力度,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全面助力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将利用“投贷债租证”等多种金融产品为省属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保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海南省七届党代会关于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决策部署,助推省属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进一步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国开行海南省分行成立于1999年,19年来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省内重点项目提供长期、大额、低成本资金支持,逐步成长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截至2017年12月末,分行贷款余额2461亿元,市场占比29%,支持驻琼央企和省属国企项目41个,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00亿元,现贷款余额257亿元,专项基金余额13亿元,项目涉及铁路、港口、码头、电力、公路、园区建设等领域,为企业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叶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