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波兰举行2018年新春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9 16:30:27

新华社华沙2月9日电(记者石中玉、韩梅)2018年新春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活动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约100家书店举行,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本次展销的亮点。 

本次展销的一系列中国主题图书包括英文版和波兰语版,内容涉及中国政治、文学、历史和文化等。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文化参赞蔡炼说,此次图书展销活动体现了中波两国近年来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同时也为促进双方文化关系发展指出了方向。 

本次图书展销活动主办方之一、法国拉加代尔集团波兰公司总裁卡茨佩尔斯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读过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认为这两本书有助于读者了解中国的发展状况和发展道路,可以从中吸取不少经验。 

谈及销售中国主题图书的原因时,卡茨佩尔斯基表示,除了自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之外,还因为中国图书在波兰热销。他希望通过销售中国图书让波兰人更多地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