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遭遇史上最冷冬奥,中国美食温暖平昌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09 09:16:00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已不足一天时间,如果预报准确,2018年冬奥会可能是历史上最寒冷的冬奥会,开幕式当天温度将在零下10摄氏度甚至更冷。

今天早上,为了在朝鲜代表团入驻奥运村仪式上占据有利采访位置,记者提早了一个小时来到江陵奥运村。虽然现场朝鲜美女啦啦队的表演热情洋溢,但在江陵二月的寒风中,观看升旗仪式及啦啦队一个多小时时间,让很多现场观众感到冷意彻骨。

但是,之后的经历,给记者和不少中国同行带来了几分温暖。就在距江陵奥运村一路之隔的地方,大家熟悉的“康师傅”热热闹闹地开起了一家面馆。这是继里约奥运会之后,康师傅面馆与奥运会赛事的又一次亲密接触,再次吸引了不少中国媒体及奥运健儿的目光。

遭遇史上最冷冬奥,中国美食温暖平昌1

图为距江陵奥运村一路之隔的地方,“康师傅”开了一家富有中国特色的面馆

进入这家以“中国红”为装修主色的面馆后,热情的服务员立即引导记者前往操作区,“围观”大师傅的厨艺。闻到熟悉的香气,饿了大半天的记者差点热泪盈眶。对于很多中国人而言,康师傅方便面无疑算是颇具代表性的中国食品。

记者从面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康师傅之所以在平昌开设这家面馆,就是要满足在冬奥会一线工作同胞的需要,为在平昌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国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们免费提供丰富多彩的祖国特色菜肴和面食,用精心的食材和专业的态度,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国人切身体会来自家乡的美味。

遭遇史上最冷冬奥,中国美食温暖平昌2

图为面馆厨师的操作台

实际上,这不是康师傅第一次助力中国健儿参与重大国际赛事,早在2016年,康师傅便已跨越两万公里,来到里约奥运会现场。而中国运动员们对康师傅也是情有独钟,“洪荒少女”傅园慧不仅自称“泡面宝宝”,甚至还晒出过跟康师傅爱鲜方便面的合影;中国女排“金牌教练”郎平也透露自己时常用康师傅方便面“减压”。

本届冬奥会赛程恰逢中国的春节。在体育盛事与传统佳节的交融下,今年康师傅平昌面馆的主题也应运而生——“欢聚中国年,力挺中国梦”。在此期间,这家面馆将推出众多代表中国特色的美食,并举办一系列充满年味的活动。

在用餐时,记者还遇到一群中国籍奥运志愿者。他们一方面是来此一尝乡情,一方面还邀上自己的外籍同事们共享美味。而这些外籍志愿者们也没有辜负同事的热情,在进餐时不忘自拍合影,场面好不热闹。

在这个严寒的冬天,康师傅用自己的方式温暖平昌,以实现向世界传播中国美食文化的初衷。未来,必将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以“舌尖上的中国”打开世界的味蕾。

相关推荐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华加速器项目结课 康师傅等中企进入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康师傅控股行政总裁陈应让致出席并发表讲话。

康师傅亮相联合国高端峰会 “中国绿”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增添亮色

“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可持续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在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一大批中国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全国乃至全球绿色低碳转型提供 “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