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之音:中国一月份进出口激增,美国贸易逆差扩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09 09:14:27

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今年1月,中国的出口增长加速,同时,在春节前夕,中国工厂因增加库存的需求,进口激增。

周四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中国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1.1%至2005亿美元,高于去年12月10.9%的增幅。进口飙升36.9%至1801亿美元,远高于去年12月4.5%的增幅。中国在对政治敏感的对美贸易顺差上比去年增加了2.3%,达到219亿美元,而全球贸易逆差缩小了60%,达到203亿美元。

“1月份出口增长依然强劲,这表明全球需求势头稳定,”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的高路易(Louis Kuij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我们预期有利的外部环境将继续支持中国的出口,但中美贸易摩擦仍是一个关键风险,”高路易说,“我们预计美国政府将加大对从中国进口商品的限制。”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