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金融机构认为非洲矿业迎来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9 08:54:32

新华社开普敦2月9日电(记者赵熙)南非标准银行高管马克·本库姆8日在开普敦国际矿业大会上表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生产成本降低,新技术应用及全球经济复苏等因素将为非洲矿业带来近十年最佳发展机遇。 

本库姆表示,矿业驱动非洲大陆发展,2018年或将成为非洲经济增长的分水岭。政局稳定的国家将获得更多收益,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加纳、科特迪瓦、赞比亚等国已建立起与行业周期发展规律相符且兼顾社区发展的均衡法律体系,这些国家更容易吸引投资。 

该行认为,随着大量埋藏很浅、尚未开发的金矿吸引投资者目光,西非矿业发展前景看好。同时,南部非洲矿业产权多元化将推动融资开展。随着电动汽车业蓬勃发展,电池行业对铜和钴等矿产资源的需求将会推动中非地区采矿业投资。 

本库姆表示,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中国金融机构为非洲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大量帮助,只有基础设施得到完善,非洲资源才能和国际市场接轨。 

为期4天国际矿业大会8日闭幕。会议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联合举办了矿产资源专题研讨会等活动。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丨凯兰巴新城——安哥拉“明珠”工程见证中安友谊

凯兰巴新城作为安哥拉国家重建进程中的重点工程,为数以万计的安哥拉人民提供了舒适的家园。这一项目见证了中安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更是两国平等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非洲多国探索发展氢能产业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步伐加快,非洲逐步展现出在氢能发展方面的潜力和优势。“非洲新闻网”报道称,目前非洲至少有12个国家正在开展氢能项目建设,19个国家针对氢能产业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框架或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