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基准利率降至1986年来最低水平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9 08:53:09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8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央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7%下调至6.75%。 

巴西央行表示,随着此次降息,基准利率降至1986年巴西进行基准利率统计以来最低水平。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此次降息将会促进就业和带动投资,给经济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巴西央行表示,未来会根据经济活动、风险评估、通胀预期等因素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据了解,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

相关推荐
河南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当地时间24日,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河南省教育厅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

中广核巴西公司成功通过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实现国内设备采购

近日,随着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下称“工银巴西”)向国内新能源设备供应商隆基支付第一笔人民币设备合同进度款,意味着中广核巴西公司首笔人民币进口贸易融资成功落地。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与浙江兰溪市经贸团探讨中巴经贸合作新路径

正在巴西访问的浙江省兰溪市经贸代表团22日与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在商会会馆举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