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全民公投内容将于统计结果正式公布45天内落实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08 10:22:42

厄瓜多尔《商报》2月7日报道,经初步统计,厄全民公投全部七项问题均以较大优势获得通过。目前,政府正抓紧落实公投后续工作。首先,厄选举委员会将对投票进行最终统计和确认,随后通过政府官方公报(Registro Oficial)宣布。此项工作将在两周之内完成。

在公投结果正式宣布后,公投中涉及的严惩腐败、取消无限期连选连任、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和限制金属矿业开发的措施(包括相关法律条文修订)将立即生效;关于限制在亚苏尼国家公园开采石油的规定,莫雷诺将在公投结果正式宣布30天内颁布总统令,要求成立特别技术委员会,对最新措施进行审议;公民参与和社会监督委员会现任成员将立即离职,过渡委员会成员任命工作也将即刻展开,但关于该委员会选举方式和取消房产买卖增值税的规定,则必须通过议会组建特别委员会,逐步完成相关法律修订,这些改革必须在公投结果正式宣布45天内完成。

2月6日,厄议会各党派议员举行会议,讨论了特别委员会人员名单,预计名单将在2月8日议会全会上正式宣布。

相关推荐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商品博览会亮相厄瓜多尔

基多消息:2023中国商品博览会11月29日至30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来自厄中两国外贸、汽车、物流等行业的近30家企业参展,包括华为、北汽、江淮、奇瑞等中国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