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的国家社会投资项目惠及680万人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08 09:31:39

据尼日利亚通讯社2月7日报道,尼日利亚副总统负责媒体和宣传的高级助理Laolu Akande表示,全国至少有680万人从政府推行的国家社会投资项目(NSIP)中直接获益。该项目的目标是覆盖1000万人口,目前的执行率已达到近70%。除了这680万人直接获益外,还有约175万人间接获益。

他介绍说,在国家社会安全网子项目(National Social Safety Net Programme)下,全国23个州5538个社区中的439859个贫困家庭将接受资金救助;在学校供餐子项目(Home-Grown School Feeding Programme)下,全国20个州33918所小学的6044625名小学生获得政府提供的免费餐食,今年一季度还将有6个州加入该项目;在政府企业培育子项目(Government Enterprise and Empowerment Programme)下,全国36个州及联邦首都区的259451个符合条件的项目获得了贷款支持;在N-Power子项目(支持失业毕业生的项目)下,全国已经招募了20万人,另有30万人已通过下一阶段项目的预选,这50万人每月将获得3万奈拉的津贴并配备电子设备。N-Power子项目包括N-Agro、N-Tax、N-Health、N-Teach、N-Build等若干分项。其中在N-Build分项下,1万名技工获得三个月培训并被分配到22个州的160个技能中心。此外还有2万人正在接受软件、创意、硬件等方面的培训。成本收益分析表明,这些项目的执行将有助于国家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