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太阳能行业就业人数去年首次下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8 09:06:55

美国太阳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金旼旼、江宇娟)美国太阳能基金会7日发布年度报告说,2017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就业人数较前一年减少3.8%,是2010年有统计以来首次下降。 

统计显示,2017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就业人数约25万,比2016年减少近1万人。 

对于太阳能行业就业人数下降的原因,美国太阳能基金会主席安德烈娅·吕克表示,一是该行业在多年连续快速扩张后有所回调,二是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给行业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太阳能基金会的报告显示,美国太阳能行业中的制造业岗位仅占15%,安装、销售等就业岗位占比高达78%。分析人士认为,去年以来美国政府对进口光伏产品的贸易调查,已严重冲击美国太阳能行业的整体就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月22日宣布,经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动用单边主义贸易救济工具“201调查”,对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主席阿贝盖尔·霍珀此前表示:“关税不能创造满足美国需求的太阳能电池或组件制造业……只会令我们经济中曾欣欣向荣的一个行业遭遇危机,令数十万辛勤工作的美国工人丢掉工作。” 

市场研究公司GTM此前也表示,限制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可能给美国太阳能市场造成“毁灭性”打击,在今后5年内或将导致三分之二的太阳能板安装计划取消。

相关推荐
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通胀预期缓和

美国密歇根大学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上涨和通货膨胀有望继续缓解的预期支撑下,截至3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