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援外医疗队携手援柬医生在西港特区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8-02-08 10:43:11

作为国家级工业园区,截止到2017年底,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已经吸引了118家企业入驻,98家已经投入生产,解决了近2万人的就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这个成绩斐然的国际化工业园区,员工的健康是特区和企业能够继续腾飞的保障。2月5日,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两位援柬医生和江苏援外医疗队员一道,为特区员工及周边村民开展义诊活动。

临近中午时分,眼科诊所内,张晓俊主任正在为一名工人进行异物取出手术。病床上躺着的病人名叫Seang Bi,是区内一家工厂的工人,在3天前截铁管时,右眼不慎迸入铁屑,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他的右眼已经有明显的红肿,眼眶血丝密布,情况不容乐观。张晓俊在详细检查之后,一方面斥责他的“拖病”,对自己的健康不重视;一方面快速确定了诊治方案,展开诊治。在反复确认手术设备完善的情况下,张晓俊立刻为Seang Bi进行手术。从麻醉、取出异物再到包扎,每一个动作一气呵成,不愧是经验丰富的专家,整个手术过程,张晓俊力求刚柔并济,对待疾病毫不手软,对待病人呵护备至,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消除病疾。手术结束后,Seang Bi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对中国医生千恩万谢。

由无锡市人民医院派驻在特区内的援柬医生曹慧,对本次义诊活动深有体会。她说:“在本次义诊活动中,我们和江苏援外医疗队一起为园区和周边村民看病送药,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把江苏‘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带到了柬埔寨。”义诊现场,眼疾患者排起了长队,张晓俊感慨这里的白内障患者居多,并与曹慧沟通了后期开展类似“光明行”治疗活动的可行性,希望把国内诊治白内障的技术带到柬埔寨、把手术台放在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一次专门的眼科会诊。尽管还只是构思萌芽阶段,但医生们为病患深思熟虑的仁心却值得点赞。

对于区内员工及周边村民而言,因为之前很多人都接受过江苏援外医疗队的诊治,听闻新的一批医疗队过来,都纷纷赶来。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候诊室内坐满了人,有长期腰酸背痛的青年,有步履蹒跚的老人,有大腹待产的准妈妈,也有正咿呀学语的小儿。每一间诊治室内,医生们秉承着江苏医疗精神,兢兢业业诊治,同时不负病患信任,快速确诊病情,安排送药,每一位病患手持药品开心地走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对中国医生赞不绝口。

随着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义诊的结束,医疗队在西哈努克省为期四天的义诊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据统计,通过磅西拉县塔克威特卫生所、布雷诺县欧彻若乡卫生所、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三站的医疗巡诊活动,医疗队员累计为1655人次送去了健康,援外医疗队员们用他们高超的医疗技术和热情耐心的治疗态度,不仅为当地病患们解决了病痛烦恼,也浇灌了绽放在当地的中柬“友谊之花”。

 

相关推荐
推陈致新,别开生面——江苏多点发力厚植新质生产力

)江苏苏州吴淞江畔,苏州实验室总部基地正紧张施工。未来,这里有望崛起前沿新材料研发高地,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赋能。

2023年江苏新增绿色信贷超万亿元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获悉,江苏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今年江苏粮食生产实现“三增”

国家统计局12月11日发布2023年全国粮食生产数据,其中,江苏粮食总产再次突破750亿斤,达到759.5亿斤,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