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政协第十届儋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责任编辑:郝金雷 2018-02-07 10:02:39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儋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图书馆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260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责任使命,胸怀诤言良策,紧紧围绕儋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真言、献良策,为加快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儋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图书馆开幕。

市政协主席谢雄峰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副主席王月花、税军、王凌融、侯启江、黄俊生、谢群峰及秘书长符鼎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税军主持大会开幕。 

袁光平、王克强、周廉芬、钟捷兴、唐龙海、纪少雄、林刚、温龙、肖发宣、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陈清奎、张玉萍、张华、符巨友、吴波、田丽霞、赵江泽、张光亲、陈旭等市领导,以及省二中院院长汪海鹏、省二检检察长李伟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陈仕光、陈德贤等我市政协历届离任主席、副主席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70名,实到委员26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谢雄峰代表政协第十届儋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政协第十届儋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坚定自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广泛开展联谊交流活动,营造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氛围;抓好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和提升履职效能。 

谢雄峰说,过去一年,在中共儋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美好新儋州作出积极贡献。 

谢雄峰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民主监督实效仍需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的收集反映有待进一步加强,界别活动小组的作用发挥仍不够充分,服务委员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等。 

谢雄峰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儋州将迎来新的一轮改革、开放、发展,这赋予了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也为政协提供了大有可为的舞台。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口和突破口,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加快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开创建设美好新儋州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谢雄峰希望,政协委员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着力提高协商议政实效;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民生关注,大力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倾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围绕履职效能的持续提升,全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队伍。

谢雄峰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儋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履职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美好新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届儋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凌融向大会作2017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396件,其中委员提案254件,集体提案142件,创历史新高。经审查,立案388件,提案涉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质量较好。截止目前,提案已经全部办复,为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税军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作政协提案报告。

与会委员在审阅政协报告。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省垂直双管有关单位和省驻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各科室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市各族各界各阶层有关方面人士应邀旁听会议。(图/文来源:今日儋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