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8-02-07 09:59:00

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听取并讨论了林有炽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参会人员对2017年崖州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区委书记、市创意产业园工委书记林有炽作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去年,崖州区经济综合实力逐步提高,全区实现生产总值54.24亿元,同比增长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53亿元。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冬季瓜菜种植面积达6.7万亩,继续推广黄秋葵、四棱豆和葡萄等优质品种种植,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22.86亿元。创意产业加快发展,顺利引进中船工业、中船工业系统研究院及河北奥润顺达集团,创意产业园区落地企业达21家,全年实现总产值26亿元。

崖州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现场。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7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加强,经济综合实力逐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治理管理成效显著,区域软实力明显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民主法治有序推进。

崖州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现场。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省办特区30周年,也是崖州扛起三亚西拓担当、提速发展的关键一年。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纵深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三大重点,着力推进“崖州十项发展计划”,高质量推进美好新崖州建设,奋力谱写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崖州篇章。

会议强调,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局面。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崖州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高质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崖州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高质量打造文化高地,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筑牢和谐发展基石。

崖州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现场。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区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强的能力素质、更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善作善为,向着建设美好新崖州的目标奋勇前进!(图/文来源:古韵崖州。)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