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欢乐春节”晚会在德国柏林市政厅上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7 11:20:42

欢乐春节德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柏林2月7日电(记者田颖)2018年“欢乐春节”大型晚会5日晚在德国柏林市政厅举行,给观看演出的中德两国各界代表、当地华侨华人带来新春祝福。 

这是“欢乐春节”活动第七次在柏林市政厅举行。当晚,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蒙古族特色的演出,有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舞蹈,有悠扬婉转的长调民歌和马头琴演奏,歌舞中还展现了蒙古族青年摔跤、恋爱等生活场景。 

器乐演奏和呼麦《图腾》将蒙古族音乐的大气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表现蒙古族盛会场景的歌舞器乐表演《乃日》中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德国观众施莱博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我以前从没看过中国蒙古族舞蹈,感觉耳目一新。”他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演出。 

2018年“欢乐春节”走进德国活动本月1日在柏林拉开帷幕,并在柏林市中心的波茨坦广场连续举行3天,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之后还将在汉堡、杜塞尔多夫两地举行。

相关推荐
综合消息|温暖迎春 全球共庆中国年——龙年春节庆祝活动在多国举行

龙年春节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农历新年列为联合国假日后的首个新年。我驻外使领馆举办丰富多彩的新春招待会活动,“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在多国举行,与各国民众共庆中国农历龙年春节,在交流互鉴中感受世界文明的多姿多彩。

“欢乐春节”首次登陆芬兰三地

在中国农历龙年春节临近之际,“欢乐春节芬兰行”系列活动于5日拉开帷幕。为了让更多芬兰华侨华人以及当地民众融入这个共庆中国新年的盛大活动,“欢乐春节”2024年将首次在三座芬兰城市依次展开。

民心更相通——记“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话”中马友谊

当地时间4日晚,位于姆西达的马耳他大学泰米·扎米特礼堂座无虚席,大红灯笼和中国结扮靓了整个礼堂,洋溢着浓浓的共庆佳节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