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15年来首次允许巴勒斯坦进口工业用化学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7 15:16:18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7日电(记者杨媛媛、赵悦)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商会6日说,在化学品进口禁令实施15年后,以色列当局当天开始允许工业用化学品进入西岸地区希伯伦市,但允许进口数量不详。 

此前,以色列以化学品可能被用于反以军事目的而禁止巴勒斯坦进口。 

据介绍,允许进口的工业用化学品包括用于奶制品包装消毒的过氧化氢和加工珠宝首饰的硝酸。 

希伯伦商会主席希尔巴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勒斯坦奶制品生产和珠宝制造业主要集中在希伯伦,禁令对生产造成极大阻碍。禁令的解除为生产者获取这些材料提供了便利,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希尔巴维表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实施的进口禁令限制了巴各行业的发展。他希望此次禁令解除能成为将来以方放开巴勒斯坦农业等其他行业必要原料和设备进口限制的开端。 

据悉,希伯伦共有64家从事黄金和珠宝制作的工厂和作坊,数量约占巴勒斯坦同类行业的50%。此外,希伯伦还拥有两家巴勒斯坦最大的奶制品厂,约占当地60%的市场份额。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