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总统签署行政命令以提高生产与就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07 08:36:52

路透社2月6日报道,尼总统布哈里于本周一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以促进该国在科技与工程领域产品制造及就业方面的工作。75岁的前军事统帅经常提及尽早结束该欧佩克成员国对石油出口的依赖,同时也希望通过提高当地的粮食产量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2015年5月上台后的几个月,总统便要求央行限制利用外汇进口部分商品以刺激当地制造业。

布哈里在周一发表的声明表示,这个命令包含科技与工程相关项目的规划和执行,并涉及国家安全。根据2007年公共采购法,所有的采购机关应优先与尼当地公司签署合同。与此同时,除非有关当局认证国内没有该项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内政部不得向在尼外国工人发放签证。尼国家统计局去年1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尼劳动力中每10人就有约4人失业或就业不足。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增长低于预期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4万人,涨幅较1月有所改善但略低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