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华欣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07 15:18:19

华欣(HuaHin),泰国西海岸著名避暑胜地,位于泰南中部巴蜀府,距离曼谷195公里,行车约2个半小时。这里有狭长的、巨弓形海滩,细沙如雪。平坦清净的海滩西边是苍翠的山峦和小丘,东边则是蔚蓝色的大海,海景壮阔,有“泰国迈阿密”之称。其中以令杏海滩尤为著名。是远离尘尘嚣的海边渡假中心,更是传说中美丽的海滨天堂在这里处处可见中高阶层人士们的海边小屋和高级渡假别野,过去华欣曾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胜地,也是自1920年代以来,达官显要最常造访的地方。

三百峰国家公园1

三百峰国家公园

1

华欣

华欣4

华欣

华欣6

华欣

华欣7

华欣

华欣3

华欣

最佳季节:11月-次年1月最佳。 华欣一年四季阳光普照,属热带季风气候,全年以炎热天气为主,每年11月-次年1月是华欣的凉季,月均温度22℃左右,降雨较少,各种花卉盛开,此时景色最美。 6月-8月是华欣最炎热的季节,也是这里的雨季,此时前往需要注意防晒和避雨。

建议游玩:2天

人均花费:¥3000

签证难度:易


景点

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由拉玛六世在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这座以1080根柚木支撑而起的16栋木制高脚宫殿,由长廊连接在一起,从陆上延伸至海滨。 爱与希望之宫华丽而安详,柚木柱子典雅大方,带有殖民风格。迎面是两层楼高的宴会厅,墙面淡蓝,柱子鹅黄,搭配上红色的屋顶。地板一尘不染,倒映着回廊的廊柱,让空间更为宽阔。当赤脚走在柚木地板上,望着深邃曲折的回廊,吹着海上送来的轻风,心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山中之城拷汪宫

山中之城拷汪宫

拷汪宫位于碧差汶里府城境内的山丘上,泰王拉玛四世非常钟爱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于是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并命名为“帕那空奇里”(Phra Nakhon Khiri),意即“山中之城”,目前已改为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泰王拉玛四世就是电影《安娜与国王》中那位英武威严的国王的原型,拷汪宫自然也就是电影中国王行宫的原型。搭乘缆车登上山巅之上的拷汪宫,不但可以感受到“山中之城”的灵秀气息,更可以俯瞰山下一片雅致的城市景观,天空地阔的情境,令人神往。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生活中人气最旺的,一定是夜市。一条长街,货品林林总总,衣服、工艺品、水果、流动酒吧、各种熟食、大排档,应有尽有!尤其是夜市上的海鲜,鲜鱼、大虾、肉蟹、龙虾、鱿鱼……这里的餐厅都会把自家海鲜摆在门口的冰块上,游客从门口经过,八成就会被个头夸张的大头虾、螃蟹和龙虾吸引,走不出多远便被俘虏了。入座,选了喜欢的海鲜后,和老板协商好海鲜的做法,最正宗最地道的泰式海鲜马上出炉,质量和价格的双重保证,绝对让你赞叹不虚此行。 华欣的夜市,不能错过。

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它的建成带动了华欣当时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华欣火车站很小,古色古香,却非常漂亮和秀气。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现在更多的游客把这里当作一个旅游景点。火车站里陈列着旧的机车和国王视察车站的照片,还有桂河大桥的旅游招贴画。作为一种旅游体验,有必要坐上一次火车更近距离的感受一下。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

以希腊圣托里尼岛的标志蓝白小屋为主题打造的一个主题游乐场,因此这里也被称为“小希腊”。公园占地面积很大,虽然游乐设施不多,但每样可玩性都很高,各种互动游戏最适合一家人一起玩耍。

园内的建筑风格完全是蓝白的小清新风,相信女孩子们会一进园就会抑制不住自己翻腾的少女心,停不下来的拍拍拍了。此外,这里还有一个40米高的摩天轮,缤纷的色彩,绝佳的视野,在这一定不能错过。

华欣瑞士绵羊牧场

华欣瑞士绵羊牧场

如果你爱照相,请来华欣绵羊庄园,公园不大,但是处处可以拍照。婚纱照都可以来这儿拍。曼谷有很多大巴发往华欣,这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从庄园出来,开车10分钟到达华欣海边,人少,景色美,安静。

打造招牌是瑞士羊牧场,牧场空旷,和有瑞士feel,环境装修设计颇欧洲,适合情侣们来玩。里面全是小欧洲式平房,背着靓山养有批小羊。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湖上养有数只天鹅。


美食 

华欣特产小吃丰富,以热带风情的水果为特色衍生出许多当地的名吃。华欣靠海,各式海鲜也是当地颇负名气的。要想吃的地道又过瘾,不妨选择华欣夜市,夜市内有当地的小吃和各种果汁饮料,价廉物美。也有类似大排挡的露天饭店,不妨找人多的坐下,点些泰式海鲜和炒饭,再来瓶冰啤酒,价格绝对实惠。集市内的水果是非常好的,可以买来一饱口福。

蛋糕

Baan Khrai Wang 椰子蛋糕

椰子蛋糕是《饮食男女》力荐的甜品,蛋糕全部用新鲜椰肉所做,但量不多,蛋糕本身胜在表面的Cream也略带椰子香味,清香的味道也非是那些香精所能比,建议游客品尝一下。

泰式牛肉粉

J Din 泰式牛肉粉

这里的牛肉粉是自己动手撕的,用香草和芽菜伴着吃。汤是用牛骨和牛血熬制的。牛肉是牛腩和牛展,入口即化,很松软,好吃得不得了。牛肉粉的分量不多,大约60泰铢一碗。

海鲜

海鲜

华欣的海鲜大餐是不少游客心心念念的,每到傍晚,游客便会从各个角落冒出来,到夜市中找一家餐馆,品味泰式海鲜。这里的餐厅都会把自家海鲜摆在门口的冰块上,游客从门口经过,八成就会被个头夸张的大头虾、螃蟹和龙虾吸引,走不出多远便被俘虏了。来华欣,怎么能不吃海鲜呢。


购物

在华欣购物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这里没有高大的商厦和华丽的展示,却有热闹的集市和浓浓的市井气氛。在尽情享受华欣的美丽夜色和购物的乐趣的同时,还可以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感受本土的民俗风情。

华欣的夜市是当地最热闹最繁华的购物场所,高级的丝质和棉质之品,以及各式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地陈列在摊位上供游客挑选,款式及图案样式多且价钱合理。这里的风干海鲜也不错,便于携带、赠送亲朋。与当地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夜市里,小吃、纪念品、服饰、咖啡馆应有尽有,喜欢享受血拼的人,可以在这里大展身手。

丝绸

丝绸

泰国丝绸以特有的完美结构和自然色泽而闻名于世。泰国人生产丝织品有悠久的历史,丝线是泰国农村妇女手工制成,丝织品除了染色,也有高质量的印花。泰国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成衣生产及外销国,编织品创汇已占泰国外汇来源的第二位。当地卖泰丝的店到处都是,游客可以根据喜好挑选。

风干海鲜

风干海鲜

华欣盛产海鲜,除了自己在当地大快朵颐外,游客们也可以买一些风干后的海鲜带回家,和亲朋共享。风干海鲜一般用做汤菜的辅料,像鱿鱼干贝之类大多用来炖汤,汤味会更鲜美。风干海鲜携带方便、易于保存,是送人的上佳特产。

手工艺品

手工艺品

泰国的手工艺品手工精细,构思巧妙,有著名的木雕艺术品,泰式陶器,柚木雕塑,银器,蜡制工艺品等。

在华欣,手工艺术家出产的产品包括精美的漆器、手绘的纸伞、细致的木雕、银器和海水绿色泽的青瓷;此外同样量多而质佳的产品还有各种刺绣及银饰、珠宝等。


活动

华欣是泰国当地人钟爱的旅游度假胜地,拥有众多娱乐休闲项目,最有名的莫过于SPA和高尔夫运动,注重生活质量的泰国人经常到华欣做SPA,放松身心,当地SPA的质量和服务都是上乘的。另外,当地也有一些特色节日供游客参与,以加深对当地文化的了解。

 

小贴士 

这里气候炎热,任何季节前往,都适合穿短衣短裤。需注意的是,到海边游玩时,记得抹好SPF30以上倍数的防晒霜,避免晒伤。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