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亚洲最大航展在新加坡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6 15:56:02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2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两年一度的亚洲最大的商业与国防航空展――新加坡航展于6日开幕。来自全球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参展企业参与了本届航展,其中包括空中客车、波音、联合技术航空航天系统公司(UTC Aerospace Systems)等全球百强航空企业中的65家。

新加坡航展现已成为世界三大航展之一,亚洲最大的商业与国防航空展。展会由Experia Events公司主办,得到了新加坡政府多个部门的支持。本届航展将于2月6日至11日举行,其中前四天为交易日,最后两天向公众开放。

主办公司董事经理陆泽南此前在记者会上表示,本届航空展预计将吸引来自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名专业观众,其中一些专业观众来自全球主要航空市场,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和以色列。而在最后两天的公共开放日里,航空展还将吸引超过8万名公众观众。届时,公众不仅能够现场观看新加坡、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美国飞行员的飞行表演,还能够参观首次亮相新加坡航展的美国空军F-35B战斗机、空中客车A350-1000型长程客机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的E190―E2喷气机的原型机。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珠海佰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航利科技集团、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等中国航空企业参加了本次航展。其中,中国商飞的展台展示了ARJ21公务机、ARJ21混合级飞机、C919混合级布局客机和CR929三仓布局客机的模型,在首日展览中就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驻足交流。

中国商飞市场与销售部副部长陆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体现中国商飞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同时,通过与国际公司的交流沟通,为该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打下更好的基础。

他介绍说,CR929客机是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制造集团联合研制的机型,航程达到12000公里,座位数达到280个,是双通道的宽体机,在材料、系统、节能环保方面相对国外同类机型具有优势。而C919客机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目前已经获得来自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共785架的订单,预计在2021年交付首架飞机给东方航空。

无人机是本次航展的热点之一。来自中国的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是首次参加新加坡航展。该公司副总经理刘伏虎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参展主要是希望通过与潜在客户交流获得海外市场对该公司的货运无人机的看法,听取潜在客户的新需求,以便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

他说,中国的大型民用无人机发展突飞猛进,目前领先全世界半个身位,尤其是产品的应用场景广泛,目前在海岸线巡查、航测、电力线和石油管线的巡检等场景都有应用。此次航展朗星公司专门展示了为东南亚多海岛国家设计的货运无人机解决方案,该方案使用的无人机对起降条件要求很低,只需要800米跑道即可部署,甚至还能够通过地面空投技术应用在无法提供跑道的地区。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6年的上届新加坡航空展共达成51宗交易,高于2014年航空展的44宗,但其中披露交易金额的11宗交易累计的总交易额为127亿美元,低于之前一届披露的总成交额320亿美元。

新加坡航空展期间还将配合举办一系列业务论坛、重要会议和相关活动,包括亚洲业务论坛(Asia BusinessForum)、航空网络安全业务论坛(Aviation Cyber Security BusinessForum)、自控技术革命业务论坛(The Autonomous Revolution: The Raceis On Business Forum)、新兴技术与创新业务论坛(Emerging Technologiesand Innovation Business Forum)、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航空航天技术领导论坛(A*STARAerospace Technology Leadership Forum)和新加坡航空科技与工程会议(SingaporeAerospace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Conference)。

相关推荐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